全站导航 加入协会
【索克党委书记谈党建】“守初心 担使命”--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2019/10/18
来源: 河南省物协
查看:610

索克君:郭书记您好!作为索克党委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想请您谈谈对习近平总书记讲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是怎么看的?同时呢,也请您结合实际,谈谈咱们索克党委的党建工作的具体思路和措施。

郭芳:党委书记抓党建是本职,也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内在要求。我认为,要干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首先要从党建基础工作抓起,只有把党建基础工作做扎实,才能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凝聚起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合力,所以党委书记必须增强党建“主业”意识,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不断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才能真正做到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互促共进。
今年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促发展、促企业振兴,不断提升基层职工党建工作水平,为公司实现追赶超越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多年来,我结合自身成长和具体工作,也总结出了一些想法和做法。




2013年,也是一个秋天,我加入了光荣的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党员。入党后,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爱党敬党的初心,党的光辉历程和不朽功绩一直鼓舞着我努力将工作做到最好。

解放前期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事迹和老一辈革命家的先进事迹、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人在谋求发展和崛起路上的探索与实践、当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在国际社会上的影响和重要作用,这些党的光荣历程让我每每想起就备受鼓舞,更加燃起了我爱党敬党,永远跟党走的热情。

刚入党时,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牢记入党时的初心,牢记80字的入党誓词,做一名廉洁敬业、敢于争先的好员工,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在党的基层扎根发展,默默发光发热。

还记得14年,开封杞县5岁女娃妞妞不慎掉进热油锅,全身大面积烧伤,公司党员和爱心人士一起进行爱心捐款的事。当时孩子烧伤没钱医治的报道发出后,让我和同事们的心都揪了一下。随后,通过情况了解,我便号召组织爱心捐款活动。

捐款通知一发布,公司的党员同志、爱心人士便开始积极响应。当天,来自公司各部门各项目的爱心电话从各处打来……还不断有现金汇聚到一起的爱心捐款,“100元”“200元”“1000元”“10000元”……,最后捐款总数达5万余元,善款也第一时间送到了女娃妞妞父亲的手中。

“太谢谢了,我替我的孩子妞妞谢谢索克物业的党员同志和爱心人士。等孩子醒了,我要告诉他,社会上还是好人多,让他懂得奉献爱心与收获的美好。”当时孩子的父亲这样说道

这次的捐款事件,让我深刻认识到了身为一名党员的光荣使命,无论力量大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自己的行动为美好社会的建设添砖加瓦。




现今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这些都是革命先辈和一代代共产党人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精神,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党的光荣使命,在日常工作中勇担当、善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鲜艳形象树立起来,带头作用发挥出来,积极带动身边职工群众爱岗敬业、遵章守纪,将心与行“同频共振”,用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创新创效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中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岗位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


2015年,我担任索克物业党支部书记一职,在物业行业多年的工作经验,让我深刻了解索克党支部肩负着怎样服务人民、服务业主的重任。


我开始从各个项目号召党员同志加入党组织,一边迅速扩充党员队伍,一边通过定期高频的党员会议等加强党员同志的培养,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索克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党性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党建工作也得到公司董事长姜芳女士的大力支持!


现任索克物业项目经理的张磊同志也是索克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入党后,张磊同志将党的优良传统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带到日常工作中去,积极发挥党员的劳动带头模范作用,开展爱心捐款、敬老爱老公益活动、积极组织员工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等等,在张磊经理带领下的项目总是业内的标杆项目。


索克党支部的各位党员同志积极扎根基层,不断的发光发热,成为了索克物业各项目艰苦奋斗的带头人!



索克党委自成立以来,始终以党的精神为指导,开展更为丰富的非公党建工作。

结合企业实际开展特色党员活动、设立写字楼楼宇及微信公众号设立流动党员之家,提升党员凝聚力及归属感、开展爱心帮扶活动传递“正能量”,实现了公司党建更加强化、职工队伍更加稳定、生产生活更加和谐的奋斗目标,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找寻针对企业的创新性党建模式。

索克党委及全体党员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用红色革命的创新精神、敬业精神、无私奉献精神更好的服务索克各项目业主及客户。











一直以来,索克物业坚持项目开到哪,党旗飘到哪!扎根于各项目的党员同志们,身体力行的履行着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弘扬着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用自己的努力和服务展现出新一代索克物业人的精神!




向前走,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还记得当初我的入党申请书中这样写道,“要在思想上入党,更要在行动上入党,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永远做忠诚于党和人民的好战士,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

从一名普通群众成长为光荣的共产党员,成长为索克党支部书记,成长为一名索克党委书记。这期间,我深感自身能力的不足和差距,一刻不停地研读政策法规,向从事相关工作多年的同事、领导请教学习,努力弥补自身能力短板。


现在,通过学习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身为一名光荣的党员承担的使命和责任之重;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具备的对党忠诚、无私无畏的高尚情怀。我以能够成为其中一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我更会以更高的标准,更加严格的要求去充实、去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积极投身非公党建工作实践,严于律己、不畏艰难、举旗亮剑,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我始终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在物业行业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爱党拥护党,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