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导航 加入协会
凝心聚力·共谋新篇——部分省市物业行业协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河南召开
2023/06/09
来源: 河南省物协
查看:2565

6月8日,部分省市物业行业协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河南省郑州市顺利召开。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杨国贤,山东省物业管理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立君,贵州省物业管理协会会长苗欣欣,武汉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张毅及部分企业代表,河南省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李大康,郑州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程建颖,我会副会长王研博、李军、周叶,秘书长许杨以及秘书处相关人员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王研博主持。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二级调研员李育军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对广东省、山东省、贵州省、武汉市等物业行业代表一行来到河南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河南物业行业基本情况。近两年,河南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建立健全物业管理制度,修订完善《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研究制定《河南省物业管理区域管理办法》《河南省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河南省物业管理委员会工作办法(草案)》《河南省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管理办法(草案)》等十多项配套文件,开展物业管理信访投诉整治、物业服务信息公开等专项行动,致力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同时,充分肯定了协会在推动行业规范化、专业化、 标准化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建言献策、人才队伍培养、技能提升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并积极参与捐资助学、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公益活动,较好地履行了行业协会联络、协调和服务职责,推动了物业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杨国贤在经验交流中介绍了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和协会发展概况,分享了物业协会多元实践探索的经验与物业行业发展展望与思考。一是编制《物业行业四十周年纪念册》、《广东省物业行业发展报告》等,深度研究行业发展规律。二是落地深化人才培养,开展物业管理师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三是注重红色物业实效,广泛开展红色物业项目选树工作,以标杆引领发展。


山东省物业管理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立君分享了山东省在“齐鲁红色物业”创建工作中,不断强化红色物业的内容创新、平台创新、产品创新、传播创新的经验。


贵州省物业管理协会会长苗欣欣就物业管理条例修订和落实中所遇到的问题和思考进行了分享,并就行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等有关工作和与会代表交流。


武汉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张毅介绍了武汉市物业行业发展现状,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重点就“红色物业”创建工作中党组织如何发挥作用,以及资金、制度、人员培训和税收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会上,与会代表们还就从业人员培训、技能竞赛、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维修资金、博览会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会会长李大康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贯、举办了高质量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树立了圆方物业、鑫苑物业、亚新物业等“红色物业”样板,协会党支部被省厅评为优秀党支部。二是配合修订《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配合制订《河南省物业管理委员会工作办法(草案)》、《河南省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管理办法(草案)》等,为我省出台相关政策法规提供智力支撑。三是开展会员交流、宣传、评比等活动,增加会员单位的粘性,增强了协会凝聚力向心力。四是重视行业从业人员业务培训, 开展防汛、消防、物业管理政策法规等公益讲堂,提升从业人员职业技能综合素质和企业发展水平。


通过座谈,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行业协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意义重大,成果显著。在下步工作中,各协会将以党建为引领,秉承办会宗旨,坚守服务初心,扛牢社会责任,加强学习交流,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