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导航 加入协会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开展2023年河南“最美物业人”选树活动
2023/05/26
来源: 河南省物业行业党委 河南省物协
查看:138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广在物业行业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全面展现河南物业服务行业队伍新形象,根据全省住建系统精神文明工作安排,6月1日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23年“最美物业人”选树活动。

【挖掘先进典型,明确选树条件】

该项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和培育一批可亲、可敬、可学的先进典型,大力发展品牌物业、优质物业,全面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高品质、多元化的物业服务,为河南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选树条件明确为河南省从事物业服务工作的一线人员,包括项目经理、物业管理员、设施设备维修技工、秩序维护员、保洁员、绿化养护工等岗位人员。与物业服务企业签订劳务合同的员工,且从事物业服务工作三年以上。要求思想作风正派,个人信用状况良好,无违法违规行为。

另外,要求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亲和力,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恪尽职守,服务意识强、态度好,为业主提供优质和贴心的服务,得到广泛认可。人物事迹主要发生在2022-2023年度,在疫情防控、红色物业、社区治理、品质提升等方面作出突出成绩和贡献,获得业主的广泛好评;事迹具有代表性,在行业内具有示范榜样效应。

活动秉承诚信原则,承诺申报事迹材料真实有效,要求各地行政主管部门认真把关,严格落实推选条件。

【每个省辖市可以推荐3-5名候选人】

6月1日至6月30日为活动宣传动员阶段,要求选树活动启动后,各地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要充分发动宣传,动员属地一线物业服务工作者积极参选,认真做好先进典型的挖掘、推荐和宣传工作,并要求各地把握实效,及时报送相关材料。

7月1日至7月31日为活动地市推荐阶段,要求各地结合实际,开展本地“最美物业人”选树活动,并于7月31日前上报候选人推荐名单及相关事迹材料,每个省辖市可以推荐3-5名候选人,郑州市推荐6-10名候选人;推荐人员为项目服务人员的,须提供其在服务项目显著位置公示7个自然日的公示照片。

8月1日至8月31日为活动复评公示阶段,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组织评审组对申报人和申报材料从人物事迹影响力、社会责任感和所引发的示范效应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形成全省“最美物业人”提名候选名单,并在厅门户网站公示。公示期间,接受群众对候选人的投诉和监督,所反映的问题一经查实,取消候选资格。

9月1日至10月31日为活动宣传推广阶段,确定最终选树的“最美物业人”名单,经批准颁发证书并向社会公布。(具体活动通知详见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官网)


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