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导航 加入协会
这场阻击战,他们顶在一线!
2020/02/20
来源: 鑫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查看:535

如果说医护人员是穿梭在病房救死扶伤的英雄,那么,物业人就是默默无闻守护业主安全的战士。

为了打赢这场战“疫”,济南鑫苑鑫中心物业党支部积极配合社区党委,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在党支部书记李强的带领下,切实落地各项防控举措,坚守岗位,守护着家园的第一道防线。


全力以赴 不懈奋战

为全力做好这次疫情防控工作,鑫中心小区物业的管理人员,自年初二起便陆续返岗。由于返程交通问题,一线员工紧张、岗位吃紧的关键时刻,鑫中心物业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王生连续一周负责园区消毒工作,老党员胡延伟下班后义务为业主送菜送物品......大家表示,党有召唤、民有所需,不但是职责所在,更是初心使命,已做好一切准备。


小区入口人员24小时值守,对进出车辆、来往行人进行盘查、登记、测量体温,确保不放入一例感染源;对小区居民进行摸排登记,每天两次对公区、楼道、走廊、电梯等重点区域消毒;对电梯按键、门把手等触碰区域每日更换酒精消毒过的保护膜;入口处设置废旧口罩回收垃圾桶、铺设消毒地毯、电梯内防疫抽纸等措施阻断一切有可能的传染源。对外来人员全部居家隔离,每家安排专门小组,负责看护、服务工作,购买运送生活用品和安全清理垃圾。同时,他们还经常通过电话慰问隔离人员,帮助他们克服焦虑、不安心态,共克时艰。


公寓与写字楼相比较住宅来讲,其开放性大大增加了防疫管控的难度,对于公寓的管控方案,鑫中心多次讨论方案、现场试验,在极短的时间内确定了封闭次要入口、自车库内上楼人员到一层大堂测温登记后转乘电梯上楼的方案。

积极宣传 避免恐慌

疫情爆发初期,业主对疫情情况了解甚少,心态不稳,容易引发恐慌,为了避免这种情绪发酵,鑫中心充分利用大堂宣传栏、楼宇广播、管家微信、业主群等多种途径,宣传防控知识和防护措施,并在小区主出入口增加音响,白天不间断播放宣传语,督促业主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引导业主相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治,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保持正常生活秩序,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对于小区返乡隔离情况、周边社区疑似病例等业主容易恐慌的事情,鑫中心坚持信息公开、透明原则,通过朋友圈及时“官宣”,稳定业主情绪。

特殊时期 用心服务

民以食为天,疫情期间,为解决广大业主减少出门,采购生活用品困难的问题,鑫中心联系优质供货商并在公司配合下研发专用订菜小程序,统一线上订货并由鑫中心物业人员为业主无接触配送上门,解决他们家庭生活“最后1公里”的问题。


由于小区管控,致使部分业主快递、外卖无法进入园区配送,为解决业主不便,鑫中心在园区门口配置消毒保温柜,业主外卖可以放入消毒柜存放,并定时为业主直送到家;对于外省返乡隔离业主,义务帮他们补充生活必需品、处理生活垃圾。


疫情爆发突然,市场上口罩、酒精等防疫物紧俏,为保护业主安全,鑫中心想尽各种方法,及时与政府部门对接及时调拨,利用各种渠道进行采购,免费为业主发放口罩1000余支及消毒液300升,并耐心向业主讲解口罩的正确佩戴方式和使用酒精要注意的安全事项。

鑫中心提供的贴心服务,业主看在眼里,暖在心间。疫情中,物业与业主的心更近了。

战疫情 保复工

元宵节过后,复工的号角吹响。疫情下的复工,对于商业项目来讲是最大挑战,项目各条线如临大敌。鑫中心项目提前三天制定防控方案,每天与政府对接复工政策;与企业对接复工人数;与一线员工现场对接通道、电梯、车辆、外卖等管控办法,一遍遍优化管控方案;积极协调政府部门到项目为企业现场办理复工手续、对接餐饮单位为企业员工配餐……强有力的管控、有温度的服务,得到政府及员工们的肯定。

2月2日,济南历城新闻播出了《红色物业“筑牢小区疫情防线”》新闻,其中报道了鑫苑鑫中心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鑫中心紧盯小区第一道防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护网”,充分彰显社会责任感。

初心和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鑫中心物业人员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一组组镜头,令心灵震撼;一幕幕场景,让泪眼模糊……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虽然在群防群治的当下,暂时关上了小区的大门,但并没有关上物业与业主之间的“心门”,反而拉近了他们心与心之间的距离,将所有人拧成了“一股绳”,增强了大家抗击疫情的信心,形成了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正所谓,危难时刻显真情。我们相信,在大家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下,一定能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