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导航 加入协会
宋卫平:服务是通往美好生活的唯一出路
2018/03/06
来源: 河南省物协
查看:5540

“永远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是十九大中最具分量的话语之一。


1月18日,“将心注入,一路向前”绿城服务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上,绿城创始人宋卫平董事长给出了生活服务语境下的新注解:服务是通往美好生活的唯一出路。


现场,绿城中国联席主席刘文生、行政总裁曹舟南发表讲话,表达“同本同源、相惜相融”的绿城情意,希望双方在未来发展道路上继续保持战略协同、业务协同、服务协同,并同时希望绿城服务不断修炼内功,迎接新挑战、实现新美好,成为一家业主满意、员工成长、投资者欢迎的好企业。



服务是通往美好生活的唯一出路



繁荣总是生出“问题”这个伴随物。几亿人口从农村来到城市,他们在中国城市化进程中的无助、焦虑随处可见。


“那么多人那么短时间里,要去适应一种新的生活,将人类几十年浓缩的、非常重要的文明成果转换他们的生活内容和方式。他们需要帮助和指导,更需要一个链接。这就是服务。”宋卫平董事长表示,把文明成果落实到每户人家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使命,更是我们的机会。


“人类的美好生活,如果只有一个依托的话,那就是服务。服务是通往美好生活的唯一出路。”绿城服务“幸福生活服务商”定位与国家战略不谋而合,宋董信心十足:“中国未来最有价值的一定是生活服务。你们,前途无量!”



安全放首位,天天要讲


“安”,家中有女为“安”。 “全”,上下结构,上“人”下“王”,“人”在“王”上。服务以人为本,安全是万事之重。


安全、健康、快乐、幸福、长寿,这5个基本概念是我们对业主的善心和祝福,更是对服务的鞭策。“安全放首位,天天要讲。”在宋董看来,警钟长鸣,在设置首席安全官外,要再三强调、落实消防工作,重视与安全有关的从业人员和工作训练,切不可掉以轻心。


宋董将服务划分两个层面,一个是保安、保洁、绿化、维修等传统基础服务,一个是健康、教育、零售等新拓展的服务。


“首先,要始终重视基础服务。”宋董表示,传统服务做不好,新拓展服务也将根基不稳,“要建立一个长效机制,将业主满意度的日常搜集和反馈纳入其中,并迅速反应。”


如何把服务内容做深做好,宋董强调,我们应对“什么是生活,什么是服务,生活服务是做什么的”有基本认识。为此,他希望,2018年能够做好企业大学,将生活服务研究院与专业服务能力培养合二为一,并在战略研究中把握如何让新的生活服务内容占主导地位。




公司的第一要务是关心员工



“我们的员工把青春和岁月都给了公司,给了他们的服务对象,那么谁替他们考虑?他们在这个公司里面能够得到什么?他们的子女和老人在城市该如何立足?”


三个反问,足见宋卫平董事长对员工的重视。“公司的第一要务是有人关心你们。”宋董表示,我们为家人做服务,第一个表现必须把我们的团队成员和他们的直系亲属服务好。


在宋卫平董事长看来,衡量一家好公司首要的、唯一的标准就是,它里面的工作者能不能养家糊口、安身立命、解决基本的生活问题。“公司应该有专门的工作者,有专门的工作部门,推行员工生活服务计划。”


“公司最好的结构是成为我们业主家人的公司,成为全体同仁的公司。” 宋卫平董事长期待着这样一天:园区里,老人小孩其乐融融,互为家人;公司里,我们同道同心,互为亲人。业主的家和我们的家构成一个共情的小社会,一个飘落的天堂。